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能源学院开展师德培训

2023-07-04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8

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近日,能源学院在测试楼217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孟庆芬主持。

3-1

学院党委书记孟庆芬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专题报告。传达《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关于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

会议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指出全体教师要坚持言行雅正、为人师表。尤其在数字时代更要注意一言一行。

会议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明确行为规范,坚守行为底线,谨记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以“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和“六要”为目标,争做“四有”好老师,成为“大先生”, 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参会老师表示将向优秀榜样学习,争做“北地先锋”,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马甜甜 /汪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