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能源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06-08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17

6月7日,能源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在测试楼21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孟庆芬主持,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党务秘书参会。

1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我们必须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最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复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希望留学生积极投身中国同中亚国家友好事业,弘扬丝路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中亚故事,当好友谊使者和合作桥梁。

(文/马甜甜  /李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