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能者同聚 一起为源︱能源学院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22-09-19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222

为让全体新生深入了解学院与专业,更好地投身学习研究中,能源学院9月16日在综合楼101教室举行2022级本硕博新生开学典礼。副校长刘大锰教授、能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委书记孟庆芬主持

9月19日导员1   

会议伊始,院长高志前教授分别从基本情况、办学条件、学院特色、招生培养、就业情况五个方面介绍了能源学院院情院史。通过高院长的介绍,同学们对学院的各项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研究型学院的说法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对之后的学习就业也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副院长许浩教授作了科研诚信教育,对新生寄予了学术期望,同时解读了违反科研诚信的严重后果,为新生打下了预防针。

9月19日导员2

接着,教师代表姜在兴教授在发言中回溯了石油天然气的历史,展望了未来,从油气能源不可替代切入,普及了油气能源的开采与进口情况,之后从我院在河北滦平发现油田的经历解释了打下坚实的地学基础的重要性,最后强调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献身能源事业30年、40年乃至更多年。紧接着,老生代表包静、吴京杰和新生代表徐婉婷、赵雯丽发言,尽管表达各异,但核心思想与共同目标一致,都希望在能源学院蓬勃成长,与日俱进,做朝气蓬勃的小能人,在祖国的任何地方发光发热。能者同聚,一起为源。

9月19日导员3

最后,副校长刘大锰教授讲授开学第一课《碳中和愿景下地质教育的创新发展》,引领我们穿越百年,领略中国地质教育百年风华。启蒙孕育时期的中国地质的诞生,地质教育的发展背景的艰难,地质教育事业奠基人的伟大,地质人抗战历史的曲折,每一笔数字,每一章文字,都让大家直观感受到了地质路初期的艰辛与不凡。初步发展时期的中国经济与高等教育的关联,改革创新时期地质工程的稳步发展,各项改革的顺利推进,创新发展时期的辉煌成就让大家认识到地质路的伟大,以前人为榜样,书写自己的地质篇章,将会是我们的终生追求。

大家都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对于自己的未来也有了一些看法与规划,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同学们静下心考虑未来,努力向自己的目标迈进,争做新时代新青年,成为涓涓细流,汇入未来的能源事业中。

 

供稿:王贺千、鱼子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