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能源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报名通知

2022-06-13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1820

中国地质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能源学院成立于 1952 年建校之初,历经了石油与天然气地质系、可燃矿产系、地质勘探系、能源地质系等演变过程,是我国能源勘探开发领域高级人才的摇篮。

学院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不断追踪学科发展动态,立于学科发展前沿。围绕着沉积盆地煤、油、气地质勘探与开发,形成了多个特色鲜明、处于国内前缘地位的研究领域。现有1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煤储层分室)、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创新团队。近年来,先后承担各类国家级、省部级以及企业合作科研项目165项,科研经费近5亿元。4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余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科技奖励,出版专著教材15部,发表论文1000余篇,举办大型国际/国内学术会议10次。现有教职员工89人,其中教授29人,副教授25人,讲师16人。其中,国家“百千万”人才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1人,全国青年地质科技银锤奖4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北京市教学名师5人,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1人,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2个,北京市青年英才3人,1人当选首届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为增进全国高校优秀本科生对我院学科及专业的了解,促进“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资源与环境”等专业的知识普及与交流,帮助优秀大学本科生了解相关学科的发展前沿与动态,为有志于免试攻读或统考报考我院的优秀大学本科生提供咨询,能源学院于2022627日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主要内容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将全程通过网络远程(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夏令营主要内容包括:学院介绍、专业座谈、前沿论坛、学员综合素质考察等多类型活动,具体安排将在确定营员名单后另行通知。

 

选拔条件与入营要求

1、石油、地质、矿业类及综合性大学的资源勘查工程、石油工程、地质学、地质工程及相近专业的三年级优秀本科生;

2、思想品德良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学习刻苦,诚实守信,无考试作弊等不良学术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3、营员规模60人,根据报名情况择优选录。

4、入营要求:

(1)每位学员必须全程参加活动;

(2)参加夏令营期间,所有学员需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

(3)报名时请务必提交以下资料:

a.夏令营报名表(见附件1);

b.个人陈述(或简历)1份;

c.加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的成绩单;

d.加盖院系公章的专业排名;

e.英语水平证明(国家英语四、六级/TOEFL/GRE/GMAT等成绩证明)、科研成果(普刊/核心/SCI/()/专利/技术标准等复印件)及其他校级及以上荣誉证书。

 

申报时间材料审核

1、请有意参加活动的同学填写夏令营报名表(附件1),并于20226232400前将所有报名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CZMabc@126.com,过期不再接受报名。邮件标题请注明2022夏令营-院校-姓名”。请及时加入“能源2022夏令营”QQ906542627,添加时请注明姓名+在读学校。

2、学院将于06242400前在北地能源微信公众号上进行获得营员资格的名单公示。获得营员资格的同学应在06261200前回复是否参加的确认邮件(CZMabc@126.com),逾期未回复视为放弃资格。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材料恕不退回。

 

录取说明

1、夏令营结束后,综合考虑学员的表现,能在本科学校获得推免资格者,优先确定为我院拟录取研究生;

2、未能获得本科学校推免资格者,如果在2023年研究生考试中成绩达到国家及学校录取分数线,同等情况下,可优先录取;

3、完成夏令营活动并成功通过考核的营员,学院将寄送精美纪念品一份。

 

本活动方案的解释权归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

联系人:丁老师、陈宗铭

联系电话:010-82322754-4

邮箱CZMabc@126.com

QQ群:906542627


附件:附件1: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