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刘合院士做客“能源大讲堂”解读油气开发中的人工智能

2023-12-04     发布:[能源学院]赵千慧    点击:3

01

02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刘合做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大讲堂”,作题为“数字化助推地质工程一体化协同研究思考”报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刘大锰、能源学院教授李治平等2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刘合院士从“2021年地质工程一体化会议上提出的地质工程一体化存在的问题”展开,列举智能驱动、数据驱动、信息驱动说明数字化转型是全球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必然趋势。刘合院士详细介绍了油气上游企业面临的挑战说明数字化转型是实现管理目标的重要手段,并指出,页岩油是重要的战略资源,地质工程协同研究是实现开发的基石。刘合院士重点分析了一体化实施涉及海量数据,从数据融合、数据治理、数据共享三方面描述数字化转型下的地质工程一体化实践,以及未来地质工程一体化的思考与建议。

刘合院士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激发了大家对数字化研究的热情,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在未来的学术研究和实践中能够更好地把握趋势,为我国地质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赵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