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非常规天然气能源地质评价与开发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023年实验室研究人员系列学术报告会--第1讲

2023-11-27     发布:[能源学院]张盼盼    点击:21

       2023年11月22日晚,能源学院“非常规天然气能源地质评价与开发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举办了2023年度第一场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能源学院副院长、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赖枫鹏教授主持,孙骞教授和王焱伟博士分别作了“人工智能在地下咸水层储氢中的应用”、 “基于深度学习的油藏智能模拟理论与技术”的学术报告,研究人员同在线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在线观看人数累计9800余人次,引起了业内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

1

2

此次实验室研究人员系列学术报告会由能源学院非常规天然气能源地质评价与开发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承办,旨在通过实验室平台营造良好学术气氛,探讨非常规能源前沿技术与最新进展,分享学术资源与成果,提升实验室研究人员的科研与协同创新水平。非常规天然气能源地质评价与开发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系列学术报告会共4场,第二场学术报告会将邀请石越和冯东老师在11月30日19:00至21:00线上举行(腾讯会议号:257-113-265)。

实验室简介:非常规天然气地质评价及开发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是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基础上发展起来的。2007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进行实验资源的有效整合,正式成立“能源实验中心”。2011年,能源实验中心有效整合资源,正式申请“非常规天然气地质评价及开发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2年年初,通过北京市批准并正式开始了实验室的建设阶段。2015年11月通过了实验室的绩效考核工作。2016年到现在,实验室在北京市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领导下,认真执行建设计划,通过凝炼研究方向、加强人才队伍、科技平台、研究环境和管理制度的系统建设,形成了完善的实验室运行机制。


文/付应坤

图/付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