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用“心”守护,以“爱”护航|能源学院开展班主任、导师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2023-11-18     发布:[能源学院]张盼盼    点击:34

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导师的心理育人能力,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2023年11月14日,能源学院开展班主任、导师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训,邀请了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负责人李佩玲主讲。能源学院班主任、导师、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由能源学院辅导员、心理工作负责人张盼盼主持。

1

李佩玲首先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的专业知识,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心理危机案例导入,介绍了识别危机信号、做好危机干预和提升谈话质量的方式方法。她通过讲解多种场景下不同危机事件的心理危机干预,为师生进行有效沟通提供了实际的解决方案。

2

此次培训,有效引导班主任、导师队伍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班主任、导师们谈心谈话、危机识别和人际关系辅导方面的能力,为切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  张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