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能源学院研究团队获评中海油2023年度优秀外协研究团队

2023-07-23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37

近日,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勘探开发部在北京组织召开2023年度勘探外协技术交流会(地质、作业类)会上,我院王红亮教授研究团队获评中海油2023年度优秀外协研究团队。

参加交流会的单位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吉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北京中科联华研究院等高校及公司。经过函审及勘探风险委专家、有限公司勘探开发部、各单位勘探专家的现场严格评审,从82外协团队中评选出14个优秀外协研究团队。

王红亮教授科研团队长期从事层序地层学、应用沉积学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紧密结合我国油气勘探实践,在陆相盆地储集砂体地质预测、高分辨率层序地层分析、层序地层及“源-汇”系统定量化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并在胜利埕岛东坡、吉林西部前缘带、中海油印尼ASRI盆地、埕岛北部斜坡带等多个地区得到成功应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97篇,其中SCI、EI论文28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五届我爱我师“十佳教师”、校级教学名师(2022年)、首届研究生教学优秀奖(2022)等

此次获得优秀外协研究团队,展现了能源学院积极响应新一轮找矿突破行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科研情怀和服务国家能源需求的综合科研实力,也为学校密切与中海油的科研协作关系,服务海洋油气勘探打下良好基础。

001

王红亮教授带领团队部分成员在鄂尔多斯盆地页岩油钻井现场观察岩芯

002

王红亮教授带领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左)和中石化研究院(右)在鄂尔多斯和鄱阳湖开展野外地质考查

来源:能源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