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识实习开班仪式在天津地热院举行

2023-07-21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37

7月18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2022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识实习开班仪式在天津地热勘查开发设计院小礼堂举行。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孟庆芬、天津地热勘查开发设计院党委书记吴耀华、相关院室部门负责人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学天津地热勘查开发设计院副院长胥博文主持。

图片1

开班仪式上,天津地热勘查开发设计院党委书记吴耀华对能源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吴耀华强调,本次专业认识实习是天津地热院和能源学院战略合作、携手育人的起点,地热院将做好后勤保障和内容安排,希望学生通过实习了解专业、热爱专业,并期望以此为契机全面深入开展人才培养、科研研究、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

2

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孟庆芬对天津地热勘查开发设计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孟庆芬指出,天津地热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和利用方面成果丰硕,要求学生务必珍惜本次实习机会,通过实习培养专业兴趣、树立专业自信,为后续专业课程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希望双方不断总结经验、细化基地建设,推动合作迈上新台阶。石油工程系教研室主任胡景宏从能源发展趋势和“双碳”目标建设角度出发,强调了地热资源的战略地位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的专业优势,并对实习期间学生的安全提出了高要求、高标准。

3

专业认识实习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计划的重要部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和天津地热勘查开发设计院战略合作协议于2023年6月1日签订,本次为首批学生赴天津地热院进行专业认识实习。

4

(文/摄 陈世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