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能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7-03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17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分别深入联系单位、所在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发挥示范带头学作用,以讲促学,入脑入心,推进主题教育持续升温。

2-1

党委书记孟庆芬讲党课

5月16日下午,孟庆芬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首先带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进行了学习,以中国共产党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线索,生动细致的讲述了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党史。之后,她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如何准备入党。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大学生党员是未来社会的中坚,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是建设社会主义事业源源不断的生力军和骨干力量,肩负着振兴中华,实现现代化的重大使命。

2-2

党委副书记杨光坤讲党课

6月26日上午,杨光坤副书记以《持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感召力》为题,带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从如何激发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如何加强大学生舆情引导两个方面阐述了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感召力的方法和举措。

2-3

副院长许浩讲党课

6月30日上午,许浩副院长以《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为题,基于对《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的深入学习,结合毛泽东等领袖如何作调查研究的生动实例,深刻剖析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的内涵,指出调查研究是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接着,介绍了学院班子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了提升实验室服务于科研和教学水平、改善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等问题的具体措施。

2-4

副院长赖枫鹏讲党课

6月30日上午,赖枫鹏副院长以《本科教育:承载着走向未来和一流的双重使命》为题,从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性、实现途径和能源学院本科教育三个方面,阐述了本科教育是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重要一环,也是奠定大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和人格基调的关键一站。只有发展好本科教育,才可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文/马甜甜 摄/汪晨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