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能源学院赴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访企拓岗并慰问实习师生

2023-07-03     发布:[能源学院]赵千慧    点击:15

为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能源学院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努力搭建就业平台、整合就业资源,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29日,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孟庆芬带队赴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并慰问实习师生。

滨南采油厂党委书记高波对我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的发展历程、业务现状及发展规划,并表示愿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及产学研合作的有效模式。孟庆芬书记表示,访企拓岗工作是我院的重点专项工作,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深化与滨南采油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生产实习、学生就业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01

访企拓岗期间,孟庆芬书记一行慰问了正于滨南采油厂开展生产实习的我院师生。学生代表张云骥向孟庆芬书记一行汇报了实习期间的见闻与收获,实习师生纷纷表示于滨南油田的实习是一次专业理论的生动实践,有效提升了对专业与行业的认知深度与广度。孟庆芬书记嘱咐实习师生,在增长见闻、锤炼专业的同时,要将生产与人身安全置于首位,并以优异的表现完成全部实习任务。

02 

通过此次走访交流,加深了双方了解,达成了深度合作共识。下一步将以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为核心,在人才联合培养、课程建设、学术交流等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长效机制,力争联合创建国家级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实现高水平人才培养的目标,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供稿:赵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