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思践悟谱新篇︱能源学院党委赴延安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3-06-03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2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26日-27日,能源学院党委一行十余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滋养初心学思践悟二十大,强化党性同心奋进谱新篇”主题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6-2 1

研学团一行先后来到南泥湾、石油广场、梁家河、杨家岭、宝塔山、枣园、王家坪、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追寻革命足迹。在梁家河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的梁家河村,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生活经历的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等事迹,切身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真挚为民、务实担当、带头实干的梁家河精神。

6-2 2

此次延安行主题教育研学实践中,能源学院教师们追忆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缅怀了延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革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延安之行更加滋养了初心、淬炼了灵魂、强化了党性、凝聚了力量;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将延安精神融入到立德树人的实际工作中,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多作贡献;要更加努力学习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交付的重任,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而努力奋斗。

供稿:耿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