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能源学院举办“爆款短视频创意与新媒体素养”主题党课

2023-06-01     发布:[能源学院]赵千慧    点击:33

5月29日晚,能源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爆款短视频创意与新媒体素养”主题党课在测试楼217会议室举行。人民网主编刘云应邀主讲,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坤主持,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001

刘云主编从新闻短视频的特点、传播规律、制播策略、运营注意事项、剪辑技巧等方面深入剖析了爆款短视频的创意,用“本手”“妙手”“俗手”形象生动的比喻贯穿讲授全过程。刘云主编指出,随着网络环境的变化发展,短视频平台已成为信息传播的重要阵地,希望同学们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提升新媒体素养:一是磨炼“本手”,打牢短视频运营基本功;二是钻研“妙手”,灵活把握短视频应用与玩法;三是力戒“俗手”,脚踏实地深耕短视频内容。

据悉,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人民网主动拓宽短视频分发渠道,借助短视频平台创新报道模式,聚焦正能量内容传播,形成了鲜明的账号品牌,赢得广大网友的点赞认可,充分发挥了主流媒体的价值引领作用。目前,人民网短视频账号粉丝总数超1.3亿,已经成为活跃在短视频平台上的一支重要的头部媒体力量。

供稿:耿然、李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