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23届石油工程系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2023-05-31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29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实现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方面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石油工程教研室严格按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细则》要求,于5月30日14:00-18:00开展了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本次答辩会分为三个答辩小组,每个答辩小组邀请一名校外专家参与论文的指导工作。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志丹亲临毕业设计答辩现场进行指导,并与指导老师和毕业生进行深入交流。


5-31 1

从整体情况看,我校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准备充分,安排合理,组织有序,答辩效果良好。本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丰富,研究内容紧扣发展前沿,力求帮助学生打好科研基础,明确行业发展方向。本次答辩由学生陈述、师生问答、修改建议三个环节组成。在经历了论文开题、论文撰写、论文修改、中期审查、定稿提交等多个环节,以及指导教师对学生论文的多次修改、评阅教师提供宝贵建议后,毕业生圆满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和撰写。


5-31 2

在答辩过程中,每位学生都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毕业设计主题、研究方法和创新成果。他们充分展示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并展现出了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专家评委们对学生们的毕业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了他们在研究中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同学们展现出了地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从容应对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并虚心接受老师们提出的建议。


5-31 3

毕业答辩是一场人生的重要考验,对于每位毕业生都至关重要。石油工程24位指导教师用自己的智慧和经验,在学习和科研上给予2023届47名毕业生全方位的指导和关照,为同学们人生旅程的新阶段保驾护航。 

撰稿人:石  

审阅人:滕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