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初心敬党心,以实践敬使命”红色“1+1”活动

2023-05-31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11

为了积极响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号召,2023年5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硕士生第七党支部联合举办了红色“1+1”活动——“以初心敬党心,以实践敬使命”。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党员的自我意识和社会意识,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使命意识。

5-31 1

5-31 2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布置跳蚤市场的场地,维持活动现场的秩序;第二环节是举办垃圾分类活动;第三环节是组织六一趣味亲子活动;第四环节是学生党员与社区党员交流学习,分享心得体会。

跳蚤市场提倡物物交换、捐物义卖,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将物品变废为宝,有效的减少了社区垃圾的产量。通过低碳环保的行为,不仅可以使人们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体会到低碳生活的价值与意义,还可以锻炼提高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沟通能力,也明白诚信的重要性。

5-31 3

举办垃圾分类的活动,有效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让学生和居民在活动中领会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促使其在今后生活中能够更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不断提高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积极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5-31 4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在社区举办了趣味亲子活动。此次亲子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党组织的生活,增强了党员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联系,也为家长与孩子之间增加了相互交流。通过趣味亲子活动向孩子们传播党建、健康、安全知识,使他们养成热爱运动、尊重生命和健康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推动群众性体育锻炼,掀起社区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

5-31 5

最后环节,学生党员与社区党员分享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积极参与党支部共建活动。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过程中,我和各位志愿者同志一起协助社区组织活动,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感受到了社区温暖的氛围,体会到了邻里和睦的可贵。更重要的是,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履行了党员的义务,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党的基本知识,以及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的同时,也努力提高了为人民服务的本领。——郭毅(党员)

我们作为学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校,对于人际交流方面比较生疏,这次党支部组织我们去参加社区服务,让我更能脚踏实地的做事,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王晨宇(积极分子)

在本次志愿服务中,虽然天气炎热,但我们仍然用积极向上的态度投身于志愿活动中。通过党支部红色“1+1”活动,让我不断积累社会实践的经验,在为民服务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培养了自己奉献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孙明哲(积极分子)

本次志愿者活动,主要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布置现场,挂横幅,搬桌子等等,这些活动锻炼了自己与人交谈的能力,同时也温暖帮助了他人,为社会的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连胜(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