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风采

三个学生党支部获评北京市红色“1+1”示范活动

2023-03-31     发布:[能源学院]耿然    点击:135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2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比结果,经过各校推荐、专家初评、现场复评等环节,能源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硕士生第六党支部、硕士生第七党支部获北京市红色“1+1”示范活动优秀奖

为扎实推进教育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大学生自觉将“小我”正青春融入“大我”新时代,2022年,能源学院按照北京市委教工委、学校党委学工部的指导精神,在学生党支部中广泛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系列红色“1+1”活动。

在本年度的红色“1+1”活动,能源学院14个学生党支部全部结对成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红色“1+1”活动,创新了服务社会的形式。

能源学院学生党支部与社区、行业科研单位等多个基层党组织联络:

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与中关村街道东里南社区开展共建,结合社区流动人口多、居民需求多、空巢老人多等特点,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共同合作学习的共建模式。支部成员与社区党支部共同组织并参加了以《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党建读本为主“新青年青春读书会”活动、以“建党百年正青春,跟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沙瓶画活动以及疫苗接种志愿及宣传活动。


3月31日1

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与中关村街道东里南社区开展新青年青春读书会

硕士生第六党支部与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技术培训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两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科研,理论融合专业”,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资源,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发扬“地质报国”精神。


3月31日2.jpg

硕士生第六党支部与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技术培训中心第一党支部

开展共建

硕士生第七党支部与中关村街道华清园社区开展共建,开展党建精神共学共读、科普地质知识小常识、社区义工服务等多项活动,通过线下共学、线上交流、实地观摩、参访交流等形式,构建以党建知识学习为主、专业科普为辅的宣讲体系,为志愿北京、创新北京的建设做出了贡献。


3月31日2

硕士生第七党支部与中关村街道华清园社区开展共建

近年来,能源学院学生党支部多次获得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奖励,学生党建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能源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体一直探索将学院特色与“铁人精神”融入党建活动中,覆盖受众达1000余人次,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回望百年路,奋进新征程。能源学院将继续探索学院特色、“铁人精神”与学生党建工作的有机融合,应用到党团班建设、学生价值观引领等工作中。“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能源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也将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表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内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耿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