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公告

2023-03-31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6144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和一志愿上线情况,现公布2023年硕士研究生拟调剂信息,具体信息以我校各专业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布的调剂信息为准,欢迎有意向调剂我院的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和能源学院网站(https://ser.cugb.edu.cn/)。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指标和分数线

截屏2023-03-31 14.32.45

2023年我院拟接收调剂指标约63人,其中本科所学专业为资源勘查工程、石油工程的调剂名额约为50人,本科所学专业为其他相近专业的调剂名额约为13人。最终录取人数将根据生源情况和复试情况等进行适当调整。

二、调剂的条件和要求

1.符合国家2023年A类地区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和国家调剂政策;

2.初试成绩符合我院进入复试的分数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可调入英语二专业,数学一可调入数学二专业,反之则不可;

5.本科所学专业为资源勘查工程、石油工程或其他相近专业。

三、调剂申请程序

1.报名方式

调剂报名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yztj/)进行。

2.报名时间

正式调剂开始时间为:460000

(系统开放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四、复试

符合我院调剂要求的考生请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经学院初审确定名单后,将通过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在系统中确认同意复试后按要求参加我院复试方可。复试名单在学院网上公示。

1.复试时间:

面试时间:48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开始

专业知识笔试时间:48日,中午12:0014:00

(复试形式为线下现场进行,面试和笔试地点另行通知)

2.复试程序

缴纳复试费(100元/生)→提交复试材料→学院资格审查→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进入复试各环节。

3.复试缴费及材料提交

(一)471200前在“智慧研招”系统https://bdyzb.cugb.edu.cn/tp/zs/login/toLogin/ss中完成复试缴费及材料提交。考生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初试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逾期未完成者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二)须提交的具体复试材料及要求详见《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见附件)。

五、说明

1.“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3月31日开通。符合调剂条件且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可通过该系统查询我校调剂意向余额,做好调剂准备。

特别提醒:“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请有意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在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及时提交调剂申请。

2.收到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须严格按照我院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复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通过复试的考生收到我校“待录取”通知后,须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确认,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通过调剂系统确认已接收其他招生单位或其他专业“待录取”通知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该调剂专业的调剂复试资格和拟录取资格,我院将按照调剂复试录取成绩高低顺次拟录取下一位复试合格考生。

3.“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接收调剂通知见研究生院网站(https://bm.cugb.edu.cn/yjsyzsb/)。

 

4.其他信息请参见《能源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见附件)。

 

请及时关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院招生信息、能源学院网站招生信息相关通知。

 

附件:能源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pdf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

2023年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