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风采

能源学子荣获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

2023-03-30     发布:[能源学院]耿然    点击:113

2022.12 读懂中国优秀征文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获奖名单,由能源学院教师杨光坤、耿然指导、学生夏清萍创作的作品《部长是我们的老校长》被评为2022年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全国共评出优秀征文122篇。

征文是在采访全国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秘书长、原地矿部部长、中国地质大学首任校长朱训先生的基础上写成的,从“磨砺宝剑成,为国戍轮台”“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开拓天地,积厚流光”三个部分记录了朱训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尤其是朱训先生推动中国地质大学成立与发展的故事。

荣获本次嘉绩是对我院师生努力付出的最好回报,也是对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鞭策和激励。能源学院将继续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不断弘扬“五老”精神,凝聚“五老”力量,充分发挥“五老”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慧优势,发扬石油行业“铁人精神”,用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鼓励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夏清萍学姐

作者夏清萍 



供稿:耿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