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能源学院大创分享会顺利召开

2022-12-23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143

为做好本科生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工作,帮助本科生对创新创业项目有清晰的认识和明确的规划,2022年12月20日下午,能源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于线上顺利举办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创分享会。本次主讲嘉宾为能源学院辅导员及创新创业负责老师赵千慧,大三年级唐晗婧、包静同学;出席本次分享会的还有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王贺千,2020级、2021级、2022级部分本科同学。


12月23日

会议伊始,团委科技实践部包静为同学们分析解读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细则。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创申报流程、申报要求、申报及项目进展时间,并对创新创业项目(A项)、创业训练项目(C类)、创业实践项目(D类)进行区别;还介绍了C、D类大创项目的选题、成果转化等内容,使同学们对大创相关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下来,唐晗婧分享了自己在2021、2022年参加的两次A类创新训练项目的相关经验,两次项目均获得国家级项目认定。她从确定选题、项目流程及个人经验和感悟等方面详细地向大家分享了在大创过程中收获到的专业技能和团队精神,这也帮助大家对大创立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明确的目标。最后,她对接下来2023年大创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锻炼自己!

最后,赵千慧老师从创新创业大赛着手,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CD类大创、摇篮杯、“互联网+”大赛和“挑战杯”比赛等各项创新创业类比赛的赛事赛程,为各项比赛的选题、实践、成果转化提出了相应的意见。最后,赵千慧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创业项目中来,将大创和未来的创新创业比赛有机结合,找准方向,确定目标,发挥好专业学科优势,促进学校和学院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的建设!

 

供稿:赵千慧、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