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青春献礼二十大|副校长刘大锰参加10062012班主题班会

2022-12-21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13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广大青年政治理论水平,2022年12月19日下午,能源学院10062012班举行“笃学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主题线上班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刘大锰、教务处处长兼能源学院院长高志前、党委书记孟庆芬、科技处副处长邱勇凯、党委副书记杨光坤、副院长许浩、副院长赖枫鹏、辅导员赵千慧出席本次班会。

12月22日1

班会以“笃学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为主题,从“11个问题读懂二十大”、“9个方面分点解读”着手,回顾了党和国家十年来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详细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美丽中国等议题,增进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一系列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认识了解。接着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和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激励大家在新征程上激昂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鼓励青年利用所见所学,为我国石油工业发展、能源安全保障贡献力量。随后介绍了我国“双碳”目标,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所学,协同“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积极参与到“双碳”的创新研究中。

12月22日2

交流提问环节,刘大锰副校长就考研、就业等问题给同学们做出了解答并给予鼓励和三点嘱托,一是明确目标,结合自身主、客观情况,选择未来方向并为之奋斗;二是全面发展,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广泛学习,拓宽视野、思路及知识面,为未来工作、生活打下坚实基础;三是终身学习,只有不断精进自我,才能不被时代的大浪潮所淘汰。最后刘校长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在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在突破中施展抱负才华,为国家繁荣发展献上青春力量。

至此,能源学院10062012班主题班会圆满结束。通过理论学习、领导老师寄语,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行业信心,班级同学定当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事业!

供稿:赵千慧、唐星鑫、唐晗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