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建讲堂︱毛泽东延安时期若干文献方法论导读

2022-11-21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98

延安时期是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的时期,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11月8日晚,能源学院“毛泽东延安时期若干文献方法论导读”讲座在测试楼218会议室举行。中国社科院陈将将研究员应邀以线上视频方式讲授,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坤主持,辅导员王贺千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讲座。

陈老师重点导读了毛泽东主席在延安时期的四篇文献:《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改造我们的学习》《农村调研》《关于调查研究的决定》。陈老师通过讲解当时党在分析社会矛盾、解决矛盾斗争、调查和研究运动的过程等方面,系统总结了当时党解决问题的方法,让同学们了解并学习到其中所涉及的方法论,使之能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陈老师指出,实事求是饱含着中国共产党的哲学智慧和实践经验,有力回答了怎样正确对待马克思主义的问题;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的基本功。

讲座最后,杨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听课体会,通过举例子把陈老师所讲的方法论形象地结合到了同学们的生活中,并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期许与要求。讲座之后,同学们表示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供稿:王贺千、鲁羿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