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能源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座谈会

2022-11-15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41

     能源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座谈会”于2022年11月8日下午在能源学院217会议室召开。

学校教学督导员顾德林老师和张桂珍老师、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孟庆芬老师、副院长赖枫鹏教授、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员郭少斌教授和黄文辉教授、各系主任及教学秘书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分为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两个部分,由副院长赖枫鹏教授主持。

11月15日

学生座谈会上,各年级学生代表提出了课程设置、教师授课方式、基础课与专业课课程衔接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参会的院领导及系主任认真记录,并作了耐心、专业的解答。能源学院一向非常重视在教学过程中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学院接下来将在基础课的授课方式、课程设置等问题上进一步与开课学院沟通落实解决办法。

11月15日2

    本学期有教学任务及新入职的教师参加了教师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老师们主要就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如何完善教学内容,做到与时俱进,避免上课内容年年千篇一律、如何能够使学生集中注意力,避免玩手机或其他电子产品三个问题进行了讨论。老师们各自分享了他们在教学中的经验与心得。

    学校两位督导老师对学院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一些要求,希望他们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孟庆芬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对教师们的辛苦工作表示了感谢,随后表示希望学院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此次座谈会帮助学院进一步了解了教师和学生的动态,在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张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