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石油地质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集体观影活动

2022-10-08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20

2022107日下午,石油地质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主旋律电影《万里归途》。该电影讲述非洲某国爆发战乱,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张译饰)与外交部新人成朗(王俊凯饰)受命前往协助撤侨。任务顺利结束,却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正在白婳(殷桃饰)的带领下,前往边境撤离点。情急之下,两人放弃了回家机会,逆行进入战区。赤手空拳的外交官,穿越战火和荒漠,面对反叛军的枪口,带领同胞走出一条回家之路。

WechatIMG19bf734a438921bfc47c610321340327

该事件以20112月中国政府实施的一次大规模海外中国公民撤离真实事件为背景。因利比亚国内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分批组织船舶、飞机,安全有序撤离中国在利比亚人员(包括港澳台同胞)35860人。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有组织撤离海外中国公民行动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各位党员深受触动,认为该事件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海外中国公民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尽显强国风范。大家一致认为,国家稳定是发展的基础,我们要倍加珍惜我国来之不易的稳定环境,恪尽职守、埋头苦干,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为祖国添砖加瓦。

撰稿:张建国

审核:王海荣

202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