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工作 / 开展工作

喜报 能源学院教师在学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22-09-29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0

9月24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综合教学楼举行。本届比赛共有38名教师参赛,分为理科组、工科组和文科组。能源学院共有许争鸣、李顺利、孟雅三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最终,许争鸣副教授获得工科组一等奖以及最佳教案奖、最佳教学展示奖,李顺利副教授和孟雅副教授获得工科组优秀奖。

许争鸣副教授教学比赛现场.png

 

许争鸣副教授教学比赛现场


李顺利副教授教学比赛现场.png

 

李顺利副教授教学比赛现场


孟雅副教授教学比赛现场.png

 

孟雅副教授教学比赛现场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面向40岁以下从事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的青年教师,自1995年开始举办至今,每两年一届。能源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培养,将青教赛作为学院重点工程来抓。学院按照学校的组织安排,有条不紊的完成了院内初赛、复赛的评选工作。学院组织开展赛前赛后培训,邀请青教赛专家选手对三位参赛教师进行指导,打磨参赛课件及教学过程。

学院邀请青教赛专家为三位教师进行指导.png

 

学院邀请青教赛专家为三位教师进行指导

能源学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积极为青年教师搭建各种成长平台。学院组织了一系列提高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的活动,激发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专业创新的积极性,更在学院里形成了互相学习经验、不断进取的学习氛围,这也使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能力上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高。


获奖教师简介:

许争鸣

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油气井工程专业,师从李根生院士和宋先知教授,研究领域为井筒多相流动。主持NSFC青年基金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项目。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合作出版英文专著1部。



李顺利  

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沉积储层方面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参与国际大洋发现计划381、388航次等项目。合编出版专著4本、发表论文20余篇。获第二届北京市教学创新大赛优秀奖、第四届校新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孟雅  

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非常规油气开发、油藏工程和储层岩石物理学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省部级基金项目及科研院所委托项目多项。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1篇,其中SCI论文8篇,EI论文3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第二),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1项、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优秀奖1项。


 

 

 供稿:张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