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金风送爽南雁行,党建学术两相宜

2022-09-26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9

——科技处党支部和石油地质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活动纪实

金风轻拂京华地,中秋微凉山涧深;正与友朋探精微,又访先烈忆烽烟。

近年来,能源资源领域的新能源、新业态持续涌现给包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在内的行业高校带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双碳战略给能源资源行业既展示了宽阔的新前景,又提出了尖锐的新挑战,能源学院石油地质领域面临坚守传统和拓展新域的权衡。面对这种深度挑战和深刻变化,孰轻孰重?何去何从?既需要集体和个人群策群力,还需要迷茫中的精神指引。

WechatIMG9614

如何在变局中预探先机、在纷纭中把握潮流、在未发中未雨绸缪?鉴于此,能源学院石油地质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科技处党支部于金风频吹、秋意渐浓的924日集体赴西山深处的南雁路同志们驻足地质露头,讨论成因机理;寻访先烈足迹,探寻精神源头。

WechatIMG9655

在南雁路上,老师们商议冲积扇扇端沉积体的时空配置,讨论“似地堑”的断裂组合和地层形变,争论巨型红色泥岩的穿插现象,回顾火成和沉积两种物源跨越时空的相会……,在蓝天白云下,在秋色眼帘间,于讨论间提升学术,于辩驳间融洽友情。

WechatIMG28b5516c9c161b6dae1efe035d9e8356

南雁路记载了国家民族的斑驳史迹,记载了国家危亡时前人奋起的壮怀激烈,田庄的“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陈列了先辈们勠力奋斗的历程、事迹和牺牲,记载了代代普通中国人、普通基层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纪念馆本身、我们的造访和拜谒就是先烈们奋斗之所望。

两个支部的同志们在同行中、在讨论中、在瞻仰中联络了感情,增进了友情,激发了灵感,触动了心弦。南雁路之行可谓满载而归。

 

撰稿:王海荣

审核:孟庆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