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风采

携笔从戎 青春无悔︱两名能源学子光荣应征入伍

2022-09-20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150

2022年9月,能源学院2018级石油工程专业学生邹梦强、2018级资源勘查工程(能源)专业学生陈遇韩以本科毕业生身份光荣入伍。两位同学在校期间,一直持着一颗参军之心,对部队生活有着强烈的兴趣,期盼着通过应征入伍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为更好地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地基础。

9月20日导儿2 

邹梦强同学表示:“感谢四年来学院各位老师的辛勤培养,让自己能够在大学毕业之际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为国家安全保驾护航,携笔从戎,是我的荣耀。希望能够将个人的从军梦同祖国的强军梦结合起来,努力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让祖国放心、让人民安心。”

9月20日导儿3.jpg

陈遇韩同学分享道:“从小就对军旅生活无比憧憬,梦想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军人。感谢学院老师和家人们对我从军理想给予厚望,他们的支持是我奋斗的重要动力。在今后的从军生活中,我将严于律己,刻苦训练,接受各种考验,让自己更加优秀。不负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近日,学校为2022年秋季应征入伍大学生隆重举行欢送活动,授戴大红花。邹梦强、陈遇韩两位同学也庄严承诺:一定不负学校和家人期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

9月20日导儿1

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坤、辅导员耿然参加了欢送会。杨书记对两位同学表示了祝贺,鼓励他们步入军营后要把攀登知识高峰的热情转化为能打仗、打胜仗的动力,把勇担急难险重任务作为自己宝贵的人生阅历,在严格训练和实战化演习中强化自己的军事素质,为强军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耿然老师热烈祝贺两位毕业生同学光荣入伍,为他们感到骄傲,希望他们两年后以更骄人的成绩,更昂扬的精神面貌,走向更好的人生岗位。


供稿:耿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