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学期、新探讨、新进步、新成员 ——石油地质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新学期学习研讨会

2022-09-07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159

202295日下午,石油地质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测试楼218召开新学期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海荣主持,在校教师现场参加会议,校外教师在线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有两个议题:1)讨论预备党员转正事宜;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


第一张

   

会议首先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张潇竹同志向党支部汇报了预备党员期间的思想和工作情况,正式向党支部提出转正申请。各位党员对张潇竹在预备党员期间的思想和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随后进行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张潇竹同志按期转正。张潇竹同志在鲜红的党旗前进行入党宣誓,支部其他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张

 

随后,王海荣逐字逐句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老师们不时就相关内容展开讨论。孟庆芬书记指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高志前院长指出,碳达峰碳中和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要加快推进碳存储及新能源的科研工作,大力培养碳存储及新能源相关专业技术人才,努力在碳封存及新能源等领域贡献力量。各位党员纷纷进行发言,认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必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第三张


撰稿:张建国

审核:王海荣

2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