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工作 / 开展工作

能源学院顺利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2022-07-01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0

能源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复赛于2022年6月30日能源学院测试楼多媒体教室顺利举

初赛由三个教学系单独组织,各系评选出的40岁以下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复赛。复赛由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孟庆芬及能源学院主管本科副院长赖枫鹏教授主持,评由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王根厚教授、于炳松教授、颜丹平教授及能源学院分工会主席许浩教授、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坤、能源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小组郭少斌教授、唐书恒教授、刘鹏程教授、陶树教授组成

复赛开始前,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孟庆芬对特别邀请到的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的三位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各位参赛教师一定要虚心听取专家评委的宝贵意见。随后赖枫鹏教授讲解了评分标准、参赛注意事项。参赛教师积极认真的准备了此次复赛,上交的教学方案设计完整详细,20分钟的教学演示也非常投入。教学演示环节不仅展现了青年教师们扎实的专业知识,还反映了他们运用多种授课技巧调动学生积极性的能力

1

参赛教师:许争鸣

2

参赛教师:孟雅

3

参赛教师:穆娜娜

4

参赛教师:李松

5

参赛教师:张建国

6

参赛教师:李顺利

7

参赛教师:李开开

比赛现场专家评委评分认真仔细,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表现做了点评及经验分享。其中,颜丹平教授对参赛教师的整体表现,教案图例的规范性、课程导入与知识点的衔接是否合理,课程思政元素等问题都逐一做了详细点评。于炳松教授则结合此次参赛教师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经验分享。参赛教师认真听取了专家评委的意见,并同专家评委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8

国家级教学名师颜丹平教授点评

9

北京市教学名师于炳松教授点评

经过10名专家评委评分,结合各系的初赛成绩,最终评出学院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党委书记孟庆芬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孟书记再次对专家评委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要求参赛教师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教学水平,同时表示,学院也会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促进青年教师更快成长。

10

学院党委书记孟庆芬总结发言

能源学院非常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学院组织了“托举工程”等一系列针对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活动,这表现出学院对青年教师的重视和殷切希望。这些活动的举办也激发了青年教师不断完善专业知识和提高教学水平的积极性,更在学院里形成了互相学习、不断进取的学习氛围,使青年教师在教学能力上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供稿人:张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