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22年能源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2022-06-30     发布:    点击:37

 微信图片_20220630153253

微信图片_20220630153256

 6月27日,能源学院成功举办了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十余所石油、地质相关高校的近百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全国10余所高校近百名优秀学子线上参加夏令营活动

627日上午9:00,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网络云端举行。开营仪式上,能源学院副院长许浩教授致欢迎辞。之后,能源学院院长高志前教授进行了学院介绍。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营员对能源学院的了解,同时了解更多相关领域的前沿进展,为今后的学习和深造创造更多机会。接下来,他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进一步介绍了学院情况。

随后进入专业沙龙环节,学院邀请了姜在兴、何登发、李治平、黄文辉、张金川等五位行业内具有广泛学术影响力的杰出教授讲述学科前沿进展及团队科研成果等情况。教授们展示了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过硬的科研能力,营员们深受鼓舞。

然后进入了专业介绍的环节,石油地质系主任张元福教授、能源与环境系主任陶树教授、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系主任胡景宏教授系统地讲述了各系的专业特色以及优秀成就,本介绍环节使营员们对我院研究生的专业有了更直观、深入地了解。

最后,根据营员们的意愿与希望交流的研究生导师们进行了分组见面会,进一步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和培养研究生的一些要求。

虽然同学们出于疫情防控原因未到现场参加活动,但各地学子在各个环节中的优秀表现都体现了一名当代优秀大学生所具有的创新意识与科学素养。学院组织本次暑期夏令营活动,就是希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培养热爱科学、不懈求索的科学精神,助力同学们的成长。此次夏令营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我院的了解,对学院吸引优秀推免和立志于报考我院的生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人:丁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