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就业典型宣讲|校友罗二辉分享央企研究院职业生涯经验

2022-06-20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154

为庆祝我校建校70周年,树立就业典型榜样力量,促进产学研相结合,2022年6月14日,能源学院邀请2011届硕士毕业生罗二辉,举办第一期优秀毕业生就业典型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主讲嘉宾罗二辉,现任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油气田开发高级工程师,与同学们分享石油类央企研究院的职业生涯路,能源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赵千慧主持本次活动。

11

  会议伊始,罗二辉工程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石油勘探研究院的工作特点并简单介绍了大庆勘探开发研究院、长庆勘探开发研究院、海外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之后罗工程师结合自身工作实例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述了研究院工作“多、大、全、忙”四大特点。随后,罗工程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8年的工作感悟,告诫同学们要学会感谢曾经的自己,从过去总结经验,完善现在的自己,打造更好的未来的自己。并强调工作中自身技能的广度与深度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可以努力做到“技多不压身,艺多不养人”。罗工程师还鼓励同学们在平常学习生活中,要注重文献和文学作品的阅读,做好知识的储备,这样才能避免出现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窘态。

22

  最后,罗工程师向同学门讲述了好的环境、好的习惯、好的谈论级别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做好当下,切勿好高骛远。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于石油类央企研究院工作及就业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受益匪浅。

能源学工开展就业典型宣讲系列活动,旨在树立行业自信,为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提供暖心服务,精心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关注用人市场变化、聚焦岗位需求趋势,因时而动、应势而行、主动求变,动员广大毕业生积极探索职业潜能。

供稿:赵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