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能源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面试的通知

2022-05-25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2337

各位进入2022年能源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

受疫情等各类因素影响,根据上级部门要求我院实际情况,我院博士研究生复试面试将于2022年6月1日星期上午8:30开始。

本次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形式。使用同一远程复试系统:腾讯会议。使用办法详见研究生院主页https://bm.cugb.edu.cn/yjsyzsb/c/2022-03-23/749956.shtml)。

(一)面试时间:每位生不少于30分钟。

(二)面试流程:

1.个人信息核对:考生需展示个人身份证,并进行人脸系统识别。宣读诚信复试承诺书,若存在违规行为,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可以作为录取的依据之一。

3.英语综合面试:主要考察学生口语和专业文献阅读、翻译等能力。

4.专业综合面试:考生进行8分钟PPT展示,评委进行提问和质询,评委提问内容不局限于多媒体讲述内容。专业知识主要考察学生对本学科专业的了解与掌握情况。考查考生科研创新能力、专业能力、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各位参加本次复试的考生复试面试之前下载好腾讯会议软件并准备两个腾讯会议账号两套试设备。面试之前务必与技术组老师共同进行系统测试,以便复试顺利进行。

 

能源学院

2022年5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