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风采

校友曾维特荣获“海南青年五四奖章”

2022-05-05     发布:[能源学院]    点击:422

微信图片_20220505095935

202254日,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第28届海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优秀校友曾维特荣获“海南青年五四奖章”。

曾维特,男,汉族,19861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海南省海洋地质调查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2009年9月至2011年7月,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导师丁文龙教授;2011年9月至2014年7月,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习,导师张金川教授、丁文龙教授。

曾维特毕业后一直从事海洋地质、油气资源评价、海岸带环境演变及评价等相关工作。他主持地方基础公益性项目三项,报告评审多次获得“优秀”等级,获2020年度海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研究成果应用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南省地质调查院等十余家企事业单位,服务了国家海域水合物试采等多项国家重大工程,创造经济效益与减少经济损失1.4亿元。

海南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海南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曾维特获得了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不仅展现了地大人“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的“三光荣精神”,更是对地质人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和担当精神的肯定。

责编:能源学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