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能源学院红色“1+1”活动获多项北京市奖励

2022-03-25     发布:[能源学院]杨光坤    点击:125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荣获北京市三等奖

硕士生第二党支部

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荣获北京市优秀奖

硕士生第七党支部

硕士生第七党支部荣获北京市优秀奖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21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审结果全部揭晓,能源学院共有3个支部从1335个参评支部中脱颖而出获奖,其中,博士生第一党支部荣获北京市三等奖,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硕士生第七党支部荣获北京市优秀奖

能源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红色“1+1”共建活动,积极贯彻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北京市红色“1+1”共建活动要求,结合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不断创新思路,持续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其中,能源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与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热采所党支部对接共建,立足能源学科专业特色,在党史学习教育、课外实践教学、文化涵育工程、学生成长支持等方面深度融合共建。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硕士生第七党支部分别与海淀区双榆树街道、中关村街道共建,发挥资源与环境专业优势,进社区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

2021年,能源学院党委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活动,组织学院14个学生党支部深入乡村、社区、街道、企事业单位,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等,通过共同学习、共同宣讲、共同实践,开展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红色“1+1”共建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实践中成长成才,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勇担青春使命,取得了良好效果。

供稿:耿然

责编:能源学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