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22年能源学院发展研讨会隆重召开

2022-01-17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45

2022年1月14日上午,能源学院在测试楼217会议室隆重召开2022年学院发展研讨会,刘大锰副校长出席研讨会,学院班子、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及学院在京全体教授参加。会议由院长高志前教授主持。

会上,高院长首先肯定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感谢学院教师的辛勤努力工作。同时,强调在“十四五”开局之时要看到学院发展存在的不足,希望各位教授能够为学院的发展凝心聚力、为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

130C8442-B1A0-4246-B675-157257289793

27E816F7-BE3D-4302-AB67-71AE34FC4EA1

与会教授围绕学科发展、本科生/研究生教学、教师队伍建设、实验室平台建设、校友校庆工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在学科发展发面,大家一致认为要有危机意识,要做好顶层设计、总体规划;学科发展要与国内外高校对标、要与国家的评价指标对标、要与国家的战略发展及行业发展对标;学院应进一步细化相关制度,充分调动全院教师的积极性,保证全员投入到学科发展工作中。

在本科生/研究生教学方面,要重视课程思政建设,要加强课程建设,包括国家一流课程、教学团队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工作和教学成果凝练总结;要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与会教授认为要“抓两头带中间”,做好拔尖人才的培养以及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同时也要体现学院对教师的人文关怀,让教师对学院有归属感。

7E749EB7-0721-48BE-BFC5-62AC3BDF14FB

在实验室平台建设方面,要加强实验室建设,特别是标志性的、有核心竞争力的科研仪器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在校友工作方面,要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注重细节体现对校友的关心,利用好校友资源。

通过此次发展研讨会,明确了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会教授统一思想,下一步在“十四五”期间能源学院将凝心聚力,将学科做优做强、做好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加快有显示度成果的产出、做好校友校庆工作,相信能源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文/赖枫鹏  摄/肖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