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能源与环境党支部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2022-01-14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98

2022年1月13日下午,能源学院能源与环境党支部观看影片《跨过鸭绿江》,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时代担当,缅怀革命先烈,感恩美好生活。

电影《跨过鸭绿江》以彭德怀司令员的视角全景性的讲述了抗美援朝的故事,是一部纪实性、全景式和传记性汇为一体的红色故事片。《跨过鸭绿江》将横跨两年零九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浓缩在154分钟的影片中,系统全面的讲述了从战前国际形势的快速演变到板门店停战协议的签署,涉及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对战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五次重大战役,如此强度及密度全方位展现抗美援朝的影片罕见,但其中的飞虎山、长津湖、铁原等重要战略要地,第38军军长梁兴初、第63军军长傅崇碧、战士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却深深的刻在了人们的心中。

观影结束后,党员群体反响热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岗位上,体现在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意识上。在地大建校7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这些英雄为榜样,砥砺前行,为学院、学校以及祖国继续不断奋斗。

WechatIMG960

供稿:郗兆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