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能源学工沙龙第16期:燃情冰雪 助力冬奥

2022-01-11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188

5

   2022年1月10日下午,能源学院第16期学工沙龙“燃情冰雪 助力冬奥”在测试楼218会议室举行。沙龙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坤主持,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能源学院冬奥保障工作专职干部、辅导员赵千慧与大家分享了冬奥相关知识,并介绍了北京与奥运会的渊源以及中国与奥运的那些事儿。在赵老师的分享中,“科技冬奥”是描绘北京冬奥的高频词汇。其中国家速滑馆、五棵松体育中心等场馆选用了二氧化碳跨临界制冷系统,冰面温差控制在0.5摄氏度以内,碳排量接近于零,这项技术大规模应用于冬奥会也是奥运史上首次。同时,场馆利用冷热联供一体化设计对制冷余热进行回收利用,能效提升30%-40%。这对身在能源行业的我们来说,强烈的感受到“双碳战略”在冬奥会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绿色冬奥、科技先行,让我们一起期待亮点纷呈、科技感十足的北京冬奥会。

能源学工沙龙是能源学院促进学生工作互学互通互助的开放式线下交流平台,希望学院学工干部带着问题来,带着思路回,实现激发灵感、启迪智慧、促进工作的目的。


供稿:赵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