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能源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1     发布:    点击:3

  1月6日下午,能源学院于逸夫楼206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刘大锰,督导组成员金胜、唐旭,督导组联络员邱勇凯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孟庆芬主持会议。

  会上,孟庆芬围绕会议主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首先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围绕整改问题清单的五个方面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孟庆芬表示,2021年能源学院班子认真落实,根据整改措施按照时间节点,查摆问题已经基本完成整改,学院党委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成果坚持好、巩固好,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脚踏实地,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问题,主动认领整改责任,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大锰同志代表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严肃认真,会上直奔主题、不绕弯子,直面问题、不兜圈子,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会上,刘校长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学促改、以学促进。二是要将提出的意见和要求,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要指导,加强学院青年人才培养,统筹短期目标和长远发展,短期目标立争尽快实现,长远发展列入“十四五”规划,努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党委书记孟庆芬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督导组建议,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整改举措。以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人:肖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