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风采

唐晗婧获第四届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二等奖

2021-12-08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419

11月28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为指导单位,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育发展中心、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英语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决赛落下帷幕。能源学院2020级本科生唐晗婧经过校级初赛、北京市复赛和决赛的层层角逐,荣获北京赛区二等奖。


大赛秘书长张喜华教授与我校获奖选手、指导老师合影

大赛秘书长张喜华教授与我校获奖选手、指导老师合影

我校充分重视此项赛事,日前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首届跨文化能力大赛,以网络视频大赛的形式在校内进行初赛评选,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校275名本科学生的97个小组作品,个别作品还邀请留学生参与助演,体现了学生们的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大赛经过三轮评审,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获奖团队代表学校参加第四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复赛。备赛期间,我校代表队和指导教师们认真准备,充分利用虚拟仿真实验室等现代教育技术,以中美跨国婚姻中的跨文化冲突为聚焦,深化跨文化交际的具体案例,拓宽跨文化交际的专业知识。在复赛中再一次崭露头角,进入北京赛区决赛,一举拿下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


决赛作品剧照

决赛作品剧照

据悉,“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创办于2018年,至今已举办4届,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教,培养学生跨文化能力,为跨文化教学提供指导和实践平台。

转自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