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能源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托举工程活动暨“教学名师讲坛”第二期

2021-11-23     发布:    点击:36

继能源学院第一期青年教师托举工程暨“教学名师讲坛”成功举办后,能源学院于20211117日下午4点在测试楼217会议室如期举办能源学院青年教师托举工程暨“教学名师讲坛”第二期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王根厚教授做“担当奉献、科教融合—做人做事做学问”专题讲座。校师德联络员、能源学院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3170752

王根厚教授从“要有‘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要有‘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执著;要有‘准确定位、长远谋划’的谋略;要有‘心胸开阔、大爱在身’的气魄;要有‘学科前缘、国际交往’的能力”等五方面,分享了个人从教经历及成功经验。

教师要有担当奉献精神,积极参与学科建设,服从组织、顾全大局;教师在教学上要刻苦钻研,站好讲台、站稳讲台;科研上要精益求精,耐得住寂寞、不要有跟风思想,只有目标明确,潜心钻研、创新进取,持之以恒,才能获得高水平成果,才能说“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教师要积极开展合作交流,提升国际交往能力。讲座结束后,王根厚教授与学院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王根厚教授简介:1986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地质力学专业,1993年、2006年,毕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构造地质学专业,先后获硕士、博士学位。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获“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北京高校教学名师”、“北京市先锋教师”、“北京高等学校优秀专业主讲教师”、“第十七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教师奖等荣誉称号。

供稿人:张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