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能源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座谈会

2021-11-17     发布:    点击:44

能源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座谈会”于2021年11月16日下午在能源学院217会议室召开。

学校教学督导员顾德林和张桂珍老师、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孟庆芬、副院长赖枫鹏、各系主任及教学秘书全程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分为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两个部分,由副院长赖枫鹏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17161459


学生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出了课程设置、教师授课方式、基础课与专业课课程衔接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参会的院领导及系主任认真记录,并作了耐心、专业的解答。能源学院历来重视学生们提出的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接下来将在基础课的授课方式、课程设置等问题上进一步与其他学院沟通落实解决办法。

图片2

教师座谈会上,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所有教师参加座谈。老师们就本学期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与心得。教师们还对本科生及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副院长赖枫鹏在教师座谈会上反馈了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对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性,建议授课教师从课程设计、课堂教学等方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学校两位督导教师对学院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年青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孟庆芬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学院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并对教师们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

此次座谈会帮助学院了解教师和学生的动态,在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人:张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