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党委书记孟庆芬讲党课: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21-10-27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53

微信图片_20211027142928

为加强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认识,以及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能源学院第19期积极分子培训班于10月22日正式开课。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孟庆芬主讲本次培训班的第一课,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坤参会,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耿然主持课程,60名学员参加本次党课。

孟书记以“党的性质和宗旨”为题讲解党的有关知识,为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懂得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端正入党动机,确立共产党人应有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是党的事业的内在要求和成功保证,强调学员不但要学习理论和文化知识,还必须要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并举例向学员们展示了地质学界的优秀前辈黄大年教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最后,提醒学员时刻不能忘记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要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

供稿:武威 耿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