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生运动会︱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

2021-10-25     发布:[能源学院]    点击:8

02

银杏舞扇,秋风送爽。10月21日至22日,我校2021级秋季新生运动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

在4×100女子比赛中,四名同学在跑道上挥洒汗水,奋力冲刺,最终勇夺亚军,在赛场上留下了属于她们的矫健身姿。在男子跳高中,同学们加速助跑,奋力起跃,在空中留下一条完美的弧线。其中一班的腾辉光同学和谭栋文同学包揽冠亚军,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能源人对更高、更完美的不懈追求和努力。在女子定向越野中,能源学子仔细观察地图,计算时间,争取在规定时间内取得最高分。张虹同学最终夺下季军,让他人看到了能源人在困难面前砥砺前行,在难题面前渊思寂虑的奥运精神。10月23日,有了昨天的经验,竞争更加激烈。同学们摩拳擦掌,准备一展身手。能源学子更是做好充足准备,争取拿下更好成绩。女子5000米决赛上,能源2班周燕梅虽个子矮小,但她眼中有着对胜利的渴望与坚定。这5000米确实很长,观众们都替她捏了一把汗,但当比赛就差200米的时候,她冲刺了,观众席也沸腾了,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她夺下冠军,成为能源人的骄傲。男子三级跳比赛中,能源三班的蒋志远同学刹那间从沙坑的此端飞跃到上坑的彼端,这是带着能源人希望的奋力一跃,并且他不负众望,勇夺冠军。女子4×400比赛中,四位同学紧握交接棒,她们握着的是所有能源人的希望与信心,奋力拼搏,最终夺得季军。能源学院荣获体育道德风范奖。

01

当运动员的身影如流星疾驰而过,观众席上能源人心底的激情被再度唤醒,纷纷起身将一腔豪情化作肺腑喷涌的呐喊,助健儿们一臂之力。有的人的贡献并不是在跑道上挥洒汗水,而是尽其所能地去成为运动员们坚实的后盾。“各就各位!预备!”健儿们俯下身,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久磨利刃,只为一刻出鞘。扑通的心跳,凌厉凝视前方的目光,只待一声划破长空的枪响。不为鲜花的围绕,不为刹那的荣耀,只有执着的信念,化作不停的奔跑,21级的新生运动会圆满落幕了,但心底沸热血余温尚存,加油能源人!搏今朝,闯明日,期待下一次每个努力的你!

文字:左鹏

图片:刘星皓 庞伊伟 李郭伟

编辑:余柏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