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能源学工沙龙︱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落实

2021-10-25     发布:[能源学院]    点击:1

01

10月22日下午,能源学院第14期学工沙龙“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落实”在能源楼218会议室举行。沙龙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坤主持,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强调:“加强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沙龙中,杨老师从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入手,阐明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及其作为文化软实力的灵魂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具有的战略意义和重要地位。然后,杨老师逐个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二个词的内涵,阐明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向和路径。最后,大家围绕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落实展开了讨论交流。

能源学工沙龙是能源学院促进学生工作互学互通互助的开放式线下交流平台,希望学院学工干部带着问题来,带着思路回,实现激发灵感、启迪智慧、促进工作的目的。

供稿:耿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