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能源学院青年教师托举工程启动仪式暨教学名师讲坛第一期举行

2021-10-15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158

为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全方位发展,能源学院于2021年10月14日上午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青年教师托举工程启动仪式暨教学名师讲坛第一期报告。

1

副校长刘大锰、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武雄、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坚、教师工作部部长于海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邓雁希、国家级教学名师颜丹平教授应邀出席。活动由党委书记孟庆芬主持,学院全体在京教职工参加。

4

3

2

启动仪式上,院长高志前在介绍托举工程时强调,青年教师要努力向导师学习高尚的敬业精神和精湛的业务,认真为导师助课;教授要抽出宝贵的时间和精力用心培养年轻教师,帮助他们尽快成长为优秀的教师,大家共同努力,建成能源学院优秀的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副校长刘大锰在致辞中指出,能源学院有着互帮互助的传统,实施青年教师托举工程意义重大,有助于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有助于增强能源课程的吸引力。副校长刘大锰等各位来宾为樊太亮教授、汤达祯教授、唐书恒教授、张金川教授、侯读杰教授、王晓冬教授、刘鹏程教授等颁发了导师聘书。

党委书记孟庆芬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希望我们的传帮带教师发扬传帮带精神、不吝赐教;更希望我们的青年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借前辈托举之力,珍惜每次学习机会,汲取前辈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结出丰盛的果实,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飞跃,为国家和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5

启动仪式后举行教学名师讲坛第一期报告,国家级教学名师颜丹平教授应邀作“从周口店实践教学谈科研-教学协调发展”专题报告。颜丹平教授在解析周口店野外地质实践教学经验的基础上,跟大家分享了教学科研协调发展的深刻体会,主要包括打牢扎实基础、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为实践教学提供基础保障、深入理解教与学的辩证关系、坚持学科建设基础上的科研教学协调发展等。讲坛最后,颜丹平教授还给青年教师提出了六点深切的教学建议。

供稿:肖畅

摄影:李哲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