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能源与环境教工党支部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2021-10-14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20

微信图片_20211014112154

2.png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10月12日下午,能源与环境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

《长津湖》这部战争史诗般的影片,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抗美援朝这场战争史实。志愿军在极端劣势的条件下击退美军的事迹虽已经成为了过去,但那因为坚定的信仰而表现出的钢铁般的意志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没有完不成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更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而影片《我和我的父辈》与《长津湖》遥遥呼应,一脉相承,它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通过此次活动,激励了教师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追求科学梦想,坚持永拓新局的决心和勇气。

供稿:唐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