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能源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导师制答疑交流会

2021-10-09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39

2021年10月9日上午10点,能源学院在测试楼223会议室举行2021级本科生导师制答疑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赖枫鹏主持,2021级新生各班班主任、班长、学习委员及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009210824

首先,赖老师强调本科生导师制是能源学院“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发展早规划”而实施的创新工程,是立足学院发展全局,充分发挥“研究型”学院的师资优势的创新举措。此后,针对本科生导师制度、实施方案、新生入学面临的困惑等七个共性问题,赖老师耐心细致地逐一解答,并希望各班班长、学委和学生代表会后在广大同学中广泛宣传,把握好选择导师的关键时间节点。最后,赖老师结合自身和周围实例,勉励新生尽早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节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微信图片_20211009210829

据悉,能源学院自2021级本科生开始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度,每名导师负责2-3名学生。通过定期师生交流,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早解决学生成长阶段面临的问题,同时在适当的时期让学生尽早接触科研项目,从而在人生规划、职业发展和科学思维培养等方面提供多重保障。

                                       供稿人: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