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能源学院 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2021-10-07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35

2021年10月4日上午9:00,能源学院在测试楼217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会议由党委书记孟庆芬主持,中心组成员参加。

1

孟庆芬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重点指出,学院教师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认真领会对加强“一把手”的监督、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和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三个方面做出的规定以及对切实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提出的要求。学院领导班子需要严格执行《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实《意见》提出的探索开展上级纪委同下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对于涉及“一把手”的问题线索应当优先处置等举措,为学院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确保各方面扎实监督,形成合力,共同落实好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

与会成员纷纷发表感言,展开交流研讨。

供稿人:肖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