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营起北地·能源扬旗︱记能源学院2020级本科生军训

2021-10-06     发布:[能源学院]    点击:36

01

锤炼坚定意志,追逐闪耀明天!

02

10月1日,2020级本科生军训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操场正式拉开序幕,能源青年献礼祖国华诞。10月5日,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孟庆芬出席军训结营式。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作为每一名大学生的必修课,不仅可全面历练青年学子的品行、助其身心成长,更可使能源人体悟校训“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深刻内涵。绿茵场上,六营口号一响,新一代能源人本色尽出。正步踏步种种步伐,朝气英气款款气概。同学们以军姿为枪,用热血上膛,以身躯为誓,用壮志践行,一列列年轻的身影,无不生出一道道耀眼的光辉。

十月的骄阳,锤炼出坚定的意志,初秋的骤雨,洗褪了原有的娇稚。军训后的同学们将以更好的体能,更强的意志,更坚定的集体意识,向世界宣告新一代能源人的锋芒毕露,并带着军训的精神去追逐更闪耀的明天!

逢华夏诞辰,我军翘首共庆

以军姿为枪,用热血上膛

山川江河,我以身躯为誓

九州大地,我拿不屈结盟

正步踏步种种步伐,贺举国同庆

朝气英气款款气概,迎盛世未来

 

文字:汪红燕、赵千慧

图片:钱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