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风采

我院学生参加第五届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

2021-09-29     发布:[能源学院]杨光坤    点击:72

01

能源学院师生参加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

02

2021年9月24日,以“聚焦‘双碳’目标、畅谈能源革命”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暨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召开。能源学院原创作品《青春能源正当时》荣获建党100周年·能源文化经典作品一等奖。应组委会邀请,能源学院辅导员耿然带队参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组委会主任刘吉臻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是“双碳”关键时期,需以新发展理念促能源革命转型。在能源产业落实“双碳”目标的过程中,许多问题都需要深入探讨、交流和实践,需要中国能源产业年会这样的平台来聚集行业里各个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一起齐思广益、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共同行动,也希望这样的论坛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讲真话、讲实话、出良策,为国献计献策,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大会设有能源产业与乡村振兴、数字能源与产业变革、能源产业关键技术与“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储能发展瓶颈及市场价值四个热点研讨专场,与会嘉宾分别围绕电力、光伏、光热、油气、储能、氢能、数字能源、乡村振兴等领域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进行了深度解读。大会现场还揭晓了“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行业年度成果”,包括领军央企5家、民企领军人物10位、领军企业12家、高效解决方案13个、零碳优质基地11个,五大类共51项。

《青春能源正当时》是能源学院辅导员惠子创作的原创歌曲,集中体现了能源人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从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能源行业永远追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不断持续奋斗。

本届大会由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能源研究会、华北电力大学指导,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联合主办,北京韬能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能源学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