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人工智能概述及其在油气地质领域的应用

2021-06-05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165

应我校能源学院唐玄副教授,张金川教授,康志宏教授邀请,五季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人工智能技术专家将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广大师生进行两场学术报告。

题目1:人工智能发展史与深度学习概述

时间:2021年6月16日(周三)下午3:00-4:00

地点:测试楼217

主讲人:刘迪


刘迪简介:毕业于东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长年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研究,有丰富的软件开发与培训经验,作为技术主力参与人工智能天云平台研发,曾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人工智能学院企业特邀外聘教师,设计人工智能相关教学课程。现任五季公司高级人工智能高级工程师,负责中石化,中石油等企业在人工智能方向的科研项目,包括井场摄像头智能检测、测井岩性分析等,参与中石化AI赋能中心的搭建,并在普光气田、西北油田等试点地区负责相关AI知识培训。

 

题目2:人工智能在油气勘探领域应用案例

时间:2021年6月16日(周三)下午4:00-5:30

地点:测试楼217

主讲人:贾霆

 

 贾霆简介:东北石油大学本科毕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硕士,获得美国培训协会高级宣讲师资格。长年扎根油田生产一线,在国内、外油田物探、反演、建模等领域有丰富研究经验,特别是在复杂断块油气田三维地质建模、含煤层系薄储层预测、老区挖潜等研究领域有独到见解,通过将多学科研究成果相互结合提出一套反演概率体控制下三维岩相建模的研究方法,在确保模拟性的同时有效的提高了模型预测性。现任五季公司物探总监、首席建模师,主要负责人工智能油田勘探项目研究,同时带领研发团队进行人工智能与石油相结合的技术攻关,取得多项研究成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